最新消息News
2015-03-07
傳統電動鐵捲門優點

傳統電動鐵捲門優點:

1.價格便宜。

2.維修便利。

3.故障率較少。

傳統電動鐵捲門缺點:

1.開關門速度較慢。
2.因門片接合關係易產生噪音。
3.門片受風晃動易產生噪音。
傳統電動鐵捲門使用年限:保養良好可維持40年左右。

快速鐵捲門優點:

1.開關門速度較快。
2.氣密性較佳。
3.較少產生噪音。
4.抗風性較傳統式強,且晃動噪音較少。


快速鐵捲門缺點:

1.價格較高。
2.維修便利性差。不易修理 修理費用昂貴
3.故障率較傳統式高。壽命2年-3年
4.各有專利替代性差。更換零件不容易
5.需同公司專業人員維修 
快速鐵捲門使用年限:問市至今約25年,因專利等受限推廣較慢  

 

 

 

從事鐵捲門行業這麼多年來,最常遇到客人問的問題就是傳統鐵捲門跟快速捲門到底有何差異,究竟是那個好,上述的答案是兩者的差異是一定有的,但究竟那個好我只能說見人見智了,以下我先針對差異做分析,列出優缺點,究竟是那個好,就由看官自己判斷了

 

快速捲門原理是 門板的升降速度快速捲門:升降快速(大約一秒16公分)其原理是快速捲門捲軸內裝設彈簧,我們會依據門的大小、材質重量來配彈簧的級數(分別有一號到九號用彈簧) ,固您家的快速捲門一旦開啟離合器門板不會墜下便是由彈簧所支撐,而快速捲門馬達(直流24V)僅是輔助彈簧延緩其彈性疲乏的時間。 (一般住家若每日"正常情況使用下"十次內開關,彈簧可使用十年無虞,車道公用門出入頻繁者,則依住戶數決定其彈性疲乏或斷裂的時限,住戶數與使用期限成反比) 傳統捲門:升降較慢(大約一秒7~9公分)傳統捲門僅是用交流馬達帶動捲軸並無其他特別之處,因構造簡單故安裝完後幾乎不容易發生問題,除了馬達本身有壽命問題其餘均可長年使用。

 

聲音的比較快速捲門:安靜無聲其原理是門片兩旁皆釘有塑膠織帶,阻絕金屬門片與金屬軌道摩擦時的噪音。傳統捲門:無上述的配備,故鐵與鐵的摩擦聲響極大,建議塗抹黃油,情況會改善。

 

門板的材質快速捲門:所有材質之門片皆不生鏽,皆可水洗; a. 鍍鋁鋅鋼板,目前國內已皆為澳洲BlueScope Steel捲門專用鋼板鋼鐵生產,其鋼板經過八層化學處理及一層特殊烤漆,杜絕生鏽可能性。 b. 鋁合金:本身就具備耐酸不生鏽的特性,並易於上色。傳統捲門: a. 黑鐵:需做噴漆後才稍不易生銹,質重價格差,早期鐵期鐵捲門皆為此款。 b. 白鐵:質重硬度佳,永不生銹,可惜價格始終過高。

 

軌道的差異快速捲門:軌道一體成型;新式軌道---須為1.0mm厚度不鏽鋼板製成之軌道--為凹型,強度增加,偷兒不易撬開,安全性大增。軌道須保持越乾淨越好,平時可噴防鏽油保養,千萬切莫塗抹牛油,否則馬達燒毀!傳統捲門:軌道為ㄇ字型,強度較差,易被撬開。

 

馬達的差異快速捲門:馬達省電;兩顆直流24v馬達,電力等同於一台家用電風扇。缺點是若使用不當,易燒毀。傳統捲門:傳統馬達耐操有凍頭,操到門片壞掉仍活得很好。缺點是很耗電!

 

安全機制快速捲門:下降遇阻力即反轉上升,上升遇阻力則停止。下降時壓到人車自動反轉上升,上升時遇小孩吊掛玩耍則自動停止作動。原理為微電腦控制箱內主機板程式設定,內設亂碼式密碼千萬組,遙控器防盜拷,永不重複,偷兒持頻道掃描器無法掃瞄。缺點:控制箱主機板不可淋雨,(遭雷擊)否則燒毀!傳統捲門:傳統捲門常時有所聞壓傷甚至壓死人,近年來有業者開發傳統鐵捲門防壓系統,但價格跟品質穩定度始終不夠,另外傳統遙控器就是容易拷貝!缺點:同樣的控制箱主機板不可淋雨,(遭雷擊)否則燒毀!

 

緊急開啟快速捲門:停電失火緊急狀態,可切換手動裝置,以手輕鬆拉動捲門上下,費時五秒。傳統捲門:傳統捲門須拉鐵鍊,依個人速度而定,差不多費時15~30分!

 

門板外觀快速捲門:門片色彩多樣,可搭配門面,美觀大方!傳統捲門:傳統捲門也可油漆彩漆彩繪!

 

以上是快速捲門與傳統捲門的差異比較,若針對各種用途門來分析兩者,端看需求是安全性或是耐用性及價格差異。另外快速捲門有寬高度限制(高四米五寬六米),傳統捲門有多高就可以作多高多寬都可(但中間會垂)!快速捲門缺點在於控制箱為精密零件,天災或使用不當則較易損壞,馬達馬力較小,容易燒毀。優點在於安全性高,快速靜音!傳統捲門的優點是耐用度高,馬達有力有凍頭,有時跑捲門修理,捲門都已經爛掉了,馬達依舊在轉。缺點在於安全性低,噪音且速度慢! 車道公用門使用頻率很高,故障率及維修相對也會提高。就像一台計程車與家用房車,一樣保固五萬公里,計程車可能不到半年就跑完保固,家用車可能可以跑五年一樣的道理!公用車道捲門,若有管理員,建議可白日管制,夜間住戶自行操作,減少捲門升降次數。


參考資料 : http://bbs.gate.com.tw/bbs20/427.html

統編:24445165 TEL::04-2688-4889/03-5695991
地址:台中市大甲區南北一路101號
303新竹縣湖口鄉湖中路70號1樓(北區服務站)
FAX::04-2686-0089/03-5695997
mail:mingo201098@gmail.com
CopyrightⒸ2011 bingo98.com.tw.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頁設計 by FlyFreely 新竹鐵捲門 台中鐵捲門